close

 

成成上學第四天  

第四天出門前照了一張照片(還笑咪咪的照相,其實心裡盤算著逃學計畫)

第四天計畫: 成成讀全天 早上自己送他上學 下午坐娃娃車回家

早上起床時 成成說:"媽媽我昨天跌倒,嘴巴腫腫的,又嘴破,這樣不能去上學...."

一下又吵著說要看學校的網路照片,還有玩積木...我趁他玩積木時上網收一下信件,時間到了,我跟他說:要出門囉!

他說:"媽媽,我以為你忘記了耶...",對於他一直心存僥倖,用盡心機希望不要去學校,我真的是好氣好笑又心疼!

就這樣,原訂8:40出門,結果賴到10點多才出門,

 

好說歹說,我還是帶著成成坐公車上學到學校,在路上成成指著紅磚路說:這樣直直走就到學校了,

原來他機伶的小腦袋瓜正在計畫說要怎麼自己坐公車回家,

我跟他說不可以自己跑出學校喔,馬路很危險,也不可以自己坐公車,小朋友自己跑出來很危險喔......

馬上打斷他想"逃學"的念頭!

到了學校他不肯進教室,老師抱著他進教室,

他就開始演滾滾紅塵(手伸出來想拉住我...有看到林青霞這一齣電影的就會知道),眼淚鼻涕齊下,

我還是跟他說再見,離開學校,沒有回頭,

感性的我走到附近巷口還是忍不住掉眼淚,因為看到成成這麼難過....

中午打電話問老師,老師說我離開之後,成成只哭了十分鐘,然後就參加滾元宵的活動了!我才放心許多!

成成上學第四天 
再過兩天就是元宵節了~滾元宵 (此照片由學校提供)

 

成成上學第四天 成成上學第四天

坐娃娃家回到家了 ~很開心!

下午成成回家後,還幫忙拆衣架,摺衣服,把衣服放到自己的衣櫃抽屜,還幫我掃地.

成成一邊幫忙,一邊說,"媽媽我長大了,我可以幫忙喔,你需要幫忙可以找我"

你需要幫忙可以找我 這句話是他跟老師學的,現學現賣.我跟成成說:"你很棒喔!是媽咪的好幫手!媽咪很高興"

其實我隔天晚上才想到,原來他是想說如果在家可以多幫忙媽咪做家事,乖乖的不吵媽咪打電腦做網拍,可能就可以不用去上學了!

晚上他就預告說,"媽媽我明天早上會賴床喔!會很晚起來喔.....我不想去上學!...."

"成成,媽咪跟你說好了喔!明天到學校,你跟媽媽抱抱說ByeBye,就開心去上課,下課就可以坐娃娃車回家囉!"

 下集請看.....  寶貝成成幼稚園上學日記- 第五天- 黏巴達計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